close

上次偶然間看到這個影片,一直心癢癢的想試做

上個禮拜終於有空可以試做了~

覺得味道還不錯,所以分享一下做法

 

【材料】

 白苦瓜 1條

 蘋果西打 1瓶

 小蕃茄 8~10顆

 話梅 5~7顆

 甘草粉 1~2小匙

 玻璃容器 1個

【步驟】

 1.做醃漬物、發酵物時我習慣會將容器用熱水消毒,

   以避免容器不乾淨,讓整個料理走味不打緊,更怕直接成了壞菌的溫床,

   我怕玻璃瓶瞬間高溫會碎裂,所以都是把瓶子和鐵瓶蓋連同水慢慢煮沸,

   煮沸後再讓它滾半分鐘~1分鐘即可熄火,等稍涼後取出

IMAG3228.jpg

 2.苦瓜對半切開後,刮除苦瓜子和內膜

   苦瓜的內膜就是苦味的主要來源,刮得越乾淨苦味就會越淡

   刮除後,切小薄片備用

   小蕃茄對半切開,備用

IMAG3229.jpg

 3.將苦瓜、小蕃茄和梅子一一放入容器中

   為了節省空間和美觀,我交錯著放

IMAG3230.jpg

 4.最後撒上甘草粉,倒入汽水即可準備放入冰箱冷藏,

   影片說冷藏3小時即可食用,但我怕苦(難怪不能成為人上人XD)

   所以拉長冷藏的時間

IMAG3231.jpg

 

【小訣竅】

 1.苦瓜建議挑選表面光滑、沒有損傷、果梗翠綠的較佳

 2.後來足足冷藏醃漬了一週才比較合我的口味,也更入味

 3.如果怕苦又不想等太久,可以將苦瓜切薄片後滾水迅速汆燙(以免太軟)

   或者以水及鹽或白醋以1公升搭配1大匙的比例泡30分鐘也能減少苦味

 4.另外也有人使用綠苦瓜搭配七喜汽水醃漬(請參考Juling's Blog的文章)

   下次如果兩種顏色的苦瓜一起醃上,一定很漂亮

 

arrow
arrow

    lily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